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定制网站建设的优劣势

发表日期:2016/10/17 21:35:33文章编辑:浏览次数:

  企业实力不同,在企业建站的选择上也多有不同。根据企业资金和技术实力的不同,建站方式主要分模板建站(以自助建站为主)和定制建站(大多找建站公司制作网站)。两种建设企业网站的形式虽然不同,但殊途同归,都能满足企业网站建设的需求。虽然这两种网站建设方式都能满足企业建站需求,但企业所要投入方向却不相同。

  现在就来谈谈定制网站的优劣势。

  国内定制建站行业的印象并不仅仅是专业、美观,这只不过是定制建站公司的一厢情愿的认为,大多数请建站公司定制网站的企业表示,定制网站虽然制作专业,但和网站开发人员沟通方面、建站周期、费用、后期维护方面真的不敢让人恭维,加之技术人才和公司实力参差不齐,很难达到一个网站“尽善尽美”的状态。建站技术门槛越来越低,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草根站长和网站设计爱好者,建站完全自助已经可以实现,建站公司也应该学会创新,在手机建站和app开发等领域加强力度,造福建站用户,而不是一味的向“钱”看。

  对于企业建站用户来说,建站并不是最终目的,利用网站在互联网上搭建一个销售平台并销售自家产品才是最终目的。所以,建站周期、建站费用、售后服务才变得尤为重要,一些建站公司大多干的是一锤子买卖,大多数心态都是“我只负责建站,你只负责给钱”,钱货两清,缺乏必要的服务精神。上文笔者提到了,科技必须是为人类带来便利的,如果无法让我们享受到便利(方便、低价)那只能是伪科学。

  定制建站方式固然有其优势,劣势难免存在,定制建站虽然能让企业100%的实现建站意愿、网站独一无二,但定制建站在开发周期长、建站费用过高和后期售后难这些问题上仍有一段路要走。

  如果企业规模不是十分大的公司,在建站方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不过这就需要你去找一家靠谱点的建站公司或建站系统了。